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举办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 为企业家答疑解惑

2019-04-02 03:30: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来自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属制造业企业,增值税调整税率从16%调整到13%,那近期发生的主营业务收入如何按时点确认适用税率?”

“根据合同确定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时间在4月1日前的收入适用16%的税率,4月1日后的收入适用13%的税率。”

4月1日,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拉开帷幕,也是深化增值税改革4月大征期首日,国家税务总局南平市税务局与南平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就企业家们提出的税收方面疑点、难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连续推出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其中在今年要推进的减税降负和税收改革的举措就有18项。举办此次座谈会,不仅让企业家们更全面地了解国家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同时也让税务部门和工商联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为进一步用好、用足各项税收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在2019年4月1日至5月20日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市税务局还将集中开展以“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南平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全市税务部门将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定的毅力,实打实、硬碰硬地投入到减税降费这场硬仗中去,共同促进我市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为南平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贡献。(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