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交警部门呼吁—— 外卖小哥,“别用生命抢单”

2019-03-29 07:05: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7日,一名外卖小哥驾车行经八一路一中路口时,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撞到一名83岁老大爷,并导致老人受伤住院。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虽然这起事故中老人并未通过人行横道线过街,但外卖小哥的车速太快,来不及刹车,双方均有责任。

“快”引出的安全隐患

“外卖小哥的骑车速度实在太快了,有时候绿灯还没亮,就呼一声冲出去了。”市民林先生说,外卖小哥抢红灯,他已经见过好几次了。

“上次过斑马线的时候,小车都让行了,就一辆送外卖的摩托车从我边上冲过去,太危险了。”63岁的陈阿婆疑惑,为什么这些外卖小哥经过斑马线的时候不能让一让行人?

记者发现,外卖小哥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还不止闯红灯、不礼让行人,甚至还有超速、随意变道、骑车打手机等行为。在送餐等餐时,车辆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甚至影响了行人正常通行。

“客人有时候催得急,怕慢了被客人投诉。”采访中,外卖小哥小林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干这行跑得多赚得多,想多跑几单多赚点,明知道不对,就觉得偶尔闯红灯没什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