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光泽县司前乡开展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9-03-28 16:08: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增强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27日上午,光泽县司前乡开展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邀请司前派出所所长裘磊走进校园,带来了一节精彩纷呈的禁毒宣传教育主题课。

“同学们,大家都知道毒品是什么吗?毒品都有什么危害呢?我们该如何防范毒品呢?”裘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论述和剖析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尤其针对在校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意志力薄弱、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深等问题开展了禁毒预防教育,使同学们更深层次的认识毒品危害,进一步强化了在校学生拒毒、防毒、反毒的意识。为了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毒品带来的危害,现场利用PPT课件展示了毒品实物,详细讲述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并与学生互动,解答疑问。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加强学习的同时,还要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

长期以来,司前小学与司前派出所建立常态化的校园安全宣传机制,定期开展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共同为平安校园建设再添新的篇章!(潘必凯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