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岛石村山水田园旅游点吸引大量游客

2019-03-28 15:2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光泽县岛石村的水韵公园吸引了大量的旅游爱好者和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他们在河边欣赏风景,在水里嬉戏。

据悉,2015年岛石村围绕美丽乡村和万里水系项目建设共投资了700多万元,利用两岸上千棵大树景观保留原来味道,打造了休闲公园、休闲步道、叠水瀑布等景观,在道路两边还安装了路灯,景观灯等。并通过修建自然护岸,种植小径竹绿化树、建设污水处理系统等方式加大水土保护和改善环境建设。

河两边的休闲步道相通相连,铺设的是透水砖,避免了雨天积水,走累了可以坐在躺椅上休息,欣赏两边的景观树,天热还可以踩水嬉戏。一位旅游爱好者告诉记者,“‘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看着两岸的绿色,听听树上的鸟声,这就是唐代诗人孟浩然笔下描绘出的美丽乡村田园生活。”(张雪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