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新区商务写字楼项目:雨季来临,我们还有B计划

2019-03-28 09:31: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一天还是个艳阳天,第二天却又下起了大雨。23日,位于武夷新区的商务写字楼项目建设并未因天气原因而停歇,而是启动了B计划。

站在武夷新区南林核心区市民广场的中轴线上,东西两侧的商务写字楼(南林办公区)似乎空无一人。走近3#地块,才发现那是错觉,一切正井然有序地进行。

在这座6层高的大楼的楼道里,锯齿声、电钻声、敲打声,声声入耳。20多名装修工人正忙碌着,他们要为下一步在2#、3#、4#地块全面铺开的二次装修打造样板间。“这是我们的B计划之一。”商务写字楼(南林办公区)项目负责人蔡双有告诉记者,开春以来雨水接连不断,对整个工程进度造成了一定影响。对此,不久前项目负责小组一起召开了小型的项目推进会,重新梳理了工程进度表,针对雨季做出了新的调整。譬如,室内装修完全不受天气影响,雨天还可以降低装修带来的粉尘。

顺着楼梯走到六楼,发现当天无法进行户外作业的施工队伍,立即转变工作计划在这里搭起了脚架,准备拆卸因施工方案有变需要重新调整的暖通新风管。“得知今天会下雨,我们早就做好了两手准备。”商务写字楼3#地块项目负责人之一的王文文表示,“做好两手准备”一直是他们抢抓进度的一大准则。

做好“两手准备”还不算,还得“精打细算”。记者看到,在3#楼第一单元和第二单元之间的地下室顶板上,有几名工人身穿蓝色雨衣,正在清理顶板的建筑垃圾。王文文介绍,阴雨天室外施工最重要的是安全和质量。这些铲除工作并不会影响到工程质量,也可以让施工人员在相对安全状态下作业。

据了解,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当前该项目6个地块中,2#、3#地块已完成预验收并准备进入二次装修阶段;4#地块已经落架,待进一步推进二次装修;5#、6#、7#地块也在加快建设。(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