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政和白茶开采仪式3月31日启动 感受中国白茶文化魅力

2019-03-27 16:52: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26日,记者从2019年政和白茶开采仪式筹备会上获悉,以“政和白茶,中国味道;不忘初心,坚守品质”为主题的2019年政和白茶开采仪式将于3月31日在茶乡酒镇东平镇中国第一楠木林景区茶山举行。

当天上午,2019年政和白茶开采仪式筹备会在县政府小视频会议室召开。会上,政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茶产业领导小组组长许绍卫,县政府副县长李伟艺分别部署筹备工作,强调各部门要全力以赴,认真办好2019年政和白茶开采仪式。

开采仪式上,将举办隆重的“茶神祭祀典礼”,主祭诵读《祭茶神文》,省级非遗传承人敬献“风调雨顺”“政通人和”茶饼,政和茶人作《不忘初心·坚守品质》宣言等,这一系列白茶开采仪式环节,将沉淀着政和茶人对茶文化的孜孜以求,更沉淀着他们对政和白茶虔诚的信仰,使茶农能够享受到,白茶这片叶子带来的无限发展。

开采仪式期间,还将举办茶灯戏表演、喊山开茶、采茶比赛、茶敬廖公等环节,宣传推广政和白茶,让更多八方宾朋认识和感受中国白茶文化的魅力所在,同时通过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政和旅游知名度,助推政和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带动旅游产业增收。

《中国影像志·福建名镇名村影像志》摄制组,福建省经济频道开茶活动摄制组,虎牙、斗鱼、微赞等网络直播平台的工作人员等也将于当日抵达现场,对政和白茶开采仪式进行拍摄采访与直播,助力宣传推介政和白茶。《中国影像志·福建名镇名村影像志》摄制组还将对政和县美食、旅游、农耕、民俗、戏曲等地方文化展开为期11天的拍摄行程,促进政和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徐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