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陈梅:一朵绽放在基层警营的“梅花”

2019-03-20 16:1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梅工作照

她是同事们眼里的爽快人

同事们说,哪里有需要,陈梅就会出现在那里,任务件件完成,从不拖拉推诿;工作扎扎实实,从不马虎了事;做事任劳任怨,从不埋怨泄气。一天,陈梅接到所里同事小张的求助电话:“梅姐,我孩子生病了,急着去医院,原本不想打电话给你,可今天是我值班……”。没等小张解释,陈梅就爽快的答应了小张,向领导申请与小张换班,可是这天正是陈梅难得的休息日,也是其女儿的生日。当女儿得知妈妈要值班,非常伤心,听完妈妈的解释后,懂事的孩子还是理解妈妈。晚上,在派出所值班室里,陈梅为女儿点亮了生日蜡烛,陪伴着孩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每年春节,考虑到家在外地的同事能回家陪陪家人,陈梅主动请缨,参加大年三十和初一值班。内勤民警,是派出所领导的左膀右臂,需要有一定的政治素质、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较高的文字写作水平。为使自己胜任工作岗位,责任心极强的陈梅像个“陀螺”似在办公室不停地转着,不懂的地方她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不会的就上网查资料,几年来她记下厚厚的工作笔记就有十几本,内容都是她日常向同事、向群众学习的点点滴滴工作经验和体会。陈梅说,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内勤服务与保障的作用,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一线同事们减轻压力。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