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踏青不远行 一起到富岭“撩”春去

2019-03-20 16:07: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17日,笔者在浦城县富岭镇寺前村一片盛开的油菜花田里看见,三五个村民们正在田间喷施硼肥,防治蚜虫。今年该县种植油菜达到10万亩,各乡镇的油菜已陆续进入初花期,初花期的油菜对水、肥的需求量不断加大,而近期雨水较多,要注意做好防涝措施。对部份田块因肥力不均,管理不善存等缺肥或长势不平衡的油菜,可适当补施平衡肥。

人间三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进入3月,气温不断回暖,阳光和煦宜人,踏青、春游正是萌动时分。眼前的遍地花黄,好似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黄色的地毯,让人迫不及待地想要漫步其中。穿梭在错落有致的乡间小道上,两边竞相开放的油菜花沁人心脾,不时有蜜蜂在花丛中辛勤采蜜,微风拂过,仿佛在轻抚你的脸庞;慢慢抬头仰望天空,是清澈的蓝,两相映衬,美不胜收……

油菜花开惹人醉,眼前美景,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不少自驾游的游客利用难得的晴好天气,中午驱车来到寺前新村赏花,拍照合影。“婺源虽美,却不在眼前,寺前虽小,却也别有一番风味。”一游客禁不住感叹道。

趁着明媚的午后阳光,笔者一行前往下一站——大水口村。沿着蜿蜒曲折的乡道,一路的绿色,无不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鹅卵石铺就的地板,乡村田园式的小木屋,水泥仿生态木做的护栏,竞相绽放的各色花卉,缓急流动的潺潺溪水……放眼望去,一切是那么的和谐自然,可谓一步一景。

沿着绿化带,我们来到民宿区,映入眼帘的是那高耸的木色圆形“蒙古包”,“蒙古包”有四层,近180度的半圆形飘窗十分抢眼,“蒙古包”下是一片青绿色的斜坡,站在飘窗前望去,天空、远山,尽收眼底。

“叮叮叮”“叮叮叮”,不远处传来一阵敲打声,原来是工人正在修建停车场。“如果天气晴好,停车场会在2个月内修好,民宿预计在6月进项装修。”该项目负责人叶华兵告诉笔者,待到山谷和山坡上的项目结束后,他们还将在山顶处修建玻璃栈道,让景致连成一线。

田园春色好,观赏要趁早。春光灿烂,万物生长,邀三五好友看看景,散散心,在减轻工作压力的同时,享受周末的惬意时光。(叶永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