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长刘洪建在延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

2019-03-20 05:56: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上午,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洪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延平区调研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抓实棚户区改造工作,让更多的棚户区群众早日入住新居,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刘洪建实地察看了紫云街道金山保障房、北门岭棚户区等项目,与当地干部群众、项目业主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棚改房屋收购、片区整体开发利用等情况,并一起商量解决棚户区改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刘洪建反复强调,棚户区改造是改善市民生活环境、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抓住国家鼓励棚改的政策机遇,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扎实推动棚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研究、妥善解决,尤其要结合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加快重点片区征收拆迁工作进度。要强化城市更新的理念,结合推进“水美城市”建设,统筹考虑棚户区改造与城市发展,注重融入历史文化、自然山水,利用中心城区独特的山形地貌,合理规划布局步行商业街区、住宅小区、休闲公园等项目,提升城市景观风貌,全力把棚户区打造成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城市新亮点、宜居新家园。(郑言 陈明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