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项目开工

2019-03-19 04:21: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PPP项目在延平区夏道镇开工,标志着闽江内河码头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开发迈出了重要一步,闽江航运资源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

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PPP项目是闽江干流中心港区项目之一,也是省交通集团首个PPP项目。项目位于延平新城规划区内闽江干流右岸的夏道镇洋坑村附近,港区主要提供散货与集装箱的水路运输服务,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我市投资环境,完善货物运输功能,提升港口腹地经济增长速度。

“延平新城港区是福建省内最大的内河码头,将可以停靠1000吨级船舶。”项目投资方代表,省港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钢介绍,在国家和福建省把闽江航运开发工程列为“十三五”期间水路交通运输发展重点,加快闽江航运和沿海码头建设的背景下,恢复闽江口外沙至南平、三明航道正常通航有着特殊意义。“作为闽江航运开发的关键一环,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PPP项目的实施对加快闽江航运开发,实现闽江干流正常通行、通航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对促进南平和三明地区区域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振兴我省内陆经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据悉,该项目由码头作业区项目、延平港港后配套区基础设施项目、疏港路二期项目、朱熹路五期港区段道路工程四个子项目组成,总投资21.59亿元。港区拟建通用泊位、多用途泊位共19个,分两期建设,一期将建设7个500吨级通用泊位,预计3年内建成完工。(严岚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