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田间地头送安全 排除隐患助春耕

2019-03-13 16:1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巡视在田间地头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这条拉线移走了,我的耕田机从此可以畅通无阻在这块田上作业了,谢谢你们!”3月12日,福建浦城县忠信镇桃园村村民吕宗寿兴奋地对忠信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苏少波说道。

浦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田间地头为农民发送安全用电宣传单和联系卡 李义友/摄

当天,苏少波带领党员服务队带着服务卡、安全用电宣传单等,巡视在田间地头进行安全巡视,对架设在田间的电杆与拉线进行常规检查,如发现拉线有松动以及电杆根部被春季雨水冲涮等情况,马上进行处理。并为正在田地干活的农民现场发送宣传单、联系卡等。联系卡有春耕生产服务队值班电话号码和手机号码,向村民广泛宣传如果在春耕期间遇到任何关于用电问题,可随时拔打联系卡上的任何一个号码。上午10时,服务队来到桃园村巡视时,发现10千伏忠桃线137号杆的拉线埋在油茶花的三分之二处。原来,这块田因为逐年拓宽,使原来安装在田边的拉线“移”到了田里,影响现代耕田机的操作。正在田里劳作的吕宗寿看到主动前来巡视的服务队,提出转移拉线的要求。为了方便农民耕田,服务队当即设计了修改方案并且组织人员进行施工,将斜拉线改装为成高桩拉线,耕田机从此能够在这块田里畅通无阻了。为此吕宗寿十分感谢。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