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寨里镇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2019-03-12 17:06: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阳春三月,植树节沐浴春风而至,3月12日上午,光泽县寨里镇党委书记揭水才带领镇青年志愿者、基干民兵到儒州村造林山开展2019年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个个精神洋溢,干劲十足,分别拿着锄头、苗木,按照栽种要求,有的挥锄培土,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压实回填,分工协作,有条不絮。揭水才还向大家传授植树的要诀:“垫、提、踩,首先在挖好的坑内再垫一些松土,栽种的时候要提一提苗木,埋完树后踩一踩土壤。”蓝天、白云、志愿者、树苗,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景象。

据悉,此次活动共种植杉树苗300余棵。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活动不仅增强了个人的绿化意识、环保意识,同时也符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梁文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