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全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9-03-12 07:54: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1日,全市教育工作视频会在延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全市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副市长朱仁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持续打赢教育翻身仗”目标,强力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有实招、有亮点,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党建统领,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为全市教育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抓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强化教研引领,加强教育督导,持续攻坚,打赢“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三年翻身仗”;要持续深化教育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产教融合工作机制,强化高考综合改革保障工作,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全面创新我市教育发展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缓解学前教育的突出问题,加快幼儿园建设和办学管理,有的放矢地解决“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等问题;要坚持师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深化教师管理改革,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努力打造德高业精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