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筑牢思想基础 涵育文明风气

2019-03-04 04:41: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在打扫落叶 (陈可摄)

3日,南平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延举行。

活动为“南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工作推进指导组”进行授牌,并向10个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为10位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坚定政治方向,做到“方向不偏”,筑牢思想基础,涵育文明风气,引领群众一起推动城乡发展、乡村振兴;要拿出过硬举措,做到“措施不空”,联通共享各类阵地场所,突出服务功能,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要创新实践载体,做到“效应不减”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以督促改,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市领导张培栋、潘敏芳、朱仁秀、余建坤;福建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后,近4000名市直各级各类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参与《南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宣传及环境整治、引导文明交通、广场便民服务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又讯去年12月以来,我市按照“一年试点、两年全面铺开”的总体安排,打造了一批实践中心建设示范点,其中,武夷山市作为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政和县作为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阳区将口镇、邵武市金坑乡、建瓯市徐墩镇、松溪县花桥乡作为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试点;延平区炉下镇斜溪村、顺昌县埔上镇张墩村、浦城县临江镇水东村、光泽县华桥乡吴屯村作为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全面铺开。

我市还结合主管行业特点,成立了“7+N”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家志愿服务队,对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指导,并根据实际,设置了理论宣讲平台、社会宣传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健身体育服务平台、乡风文明建设和“N”平台等多个不同服务内容的平台。(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