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保险 > 南平人寿频道 > 人寿动态 > 正文

贫困户意外摔倒 顺昌国寿快速理赔

2019-02-28 17:03: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家住顺昌县洋坋村的赖某今年已经57岁了,是顺昌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他有两个儿子,18岁的大儿子从小患了精神分裂症,常年需要药物治疗,妻子只能专职在家中看护大儿子,小儿子还在读书,生活的窘境迫使他不得不外出莆田,在一个朋友的小旅馆打杂,一家的重担沉甸甸全压在他一个人身上。

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1月赖某在出租屋六楼收被子,不慎脚踩空了,由于没有护栏直接摔到五楼,头部及身体多处受伤,当场昏迷被送进医院。赖某的家庭本就负债累累,做为家中的顶梁柱这次意外无疑是重上一击,家中实在也没有多余的钱治病。所幸的是,顺昌县政府为赖某投保了国寿团体补充医疗保险(A型),顺昌县计生协也为赖某购买了国寿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年缴保费仅50元。起初赖某并不知晓顺昌县政府与计生协为其购买了保险,只能依靠亲朋好友的借款和申请轻松筹平台向社会求助,勉强的维持前期住院费用。后来听朋友告知顺昌县政府为贫困户购买了保险,可以到保险公司申请理赔金。2019年2月18日,赖某向顺昌公司报案,顺昌公司及时启动理赔程序,第一时间将理赔材料上报,按照相关保险条款进行理赔,2月22日便将扶贫保险20639.82元和计生保险6000元的保险赔偿金打入赖某的账户,为赖某家解决了燃眉之急,也送去了政府与国寿的关爱,赖某一家十分感激。

据了解,扶贫保险是中国人寿顺昌公司针对贫困户设计的一款惠民产品,由顺昌政府统一出资,而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是政府惠及计生家庭的一项民生保险,这两款保险有效的减轻了当意外不幸来临时对被保险人家庭造成的经济负担。(吴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