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名师微课》即将开栏开播

2019-02-27 11:16: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南平市教育局获悉,南平市将开播初中毕业班教学关键问题为主题的微课直播录制活动,本报教育周刊版面先开设《名师微课》栏目,在直播微课直播前作名师简介及直播预告。

据了解,直播微课录制由南平市教育局、南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闽北日报社联合举办,由南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推荐我市初中教师参与录制,旨在进一步探索信息化环境下学科教学的新途径、新模式,积极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发展,并进一步推动我市初中毕业班教学研究,做好毕业班复习教学工作,提高教学复习的有效性、针对性,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适应全省中考统一命题的工作。

参加教师为我市普通中学初中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等五个学科教师、教学研究机构的教研员。直播通过视频形式呈现初中毕业班教学复习资源,可以是一个专题或某一个考点的复习要求、某一题型的解题技巧、某一能力目标的达成等,视频内容应是毕业班教学复习中的重点、难点、易错点、比较点、综合点、归纳点、演绎点和拓展点等关键点。微课采取在线直播形式,每一堂课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指向明确,对毕业班的教学复习具有较高的教育教学实用价值。

“直播微课”活动由闽北日报《教育周刊》负责直播录制,视频格式统一为MP4,时间为30-40分钟左右,所有微课作品将向教师免费开放。(黄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