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2-27 07:36: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南平市委领导刘洪建、罗志坚、吴荣才、伍斌、张培栋、韩兴华、丘毅、陈云水参加会议,南平市领导黄健平、潘剑才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实事求是、客观实在,树牢正确政绩观和发展观,严防弄虚作假、违规逾矩行为,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靠可信。要改革创新、提质提效,深化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不断提高统计质量和效率。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责任落实,按时保质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信访系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稳定是最大的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切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突出重点、聚焦发力,紧盯重大活动、敏感节点,深入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全面梳理、排查、攻坚一批信访积案和突出问题,持续保持信访工作良好态势。要创新实践、提升效能,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总结提升信访“吸附行动”等创新做法,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落地、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及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思想政治、就业安置、待遇保障、法规制度、服务管理、权益维护等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着力解决政策落实、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满腔热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统一领导,落实各级主体责任,形成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议研究了《中共南平市委、南平市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审议顺昌县、浦城县和松溪县退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南平“三农”工作实际和绿色特色优势,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研究制定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措施,探索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经验,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把“三农”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标“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特别是要以更硬、更实的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各项硬任务能够按时按质收官交账。

会议传达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站位全局、主动作为,从推进祖国统一和落实赶超战略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主动做好对台工作。要发挥优势、加强交流,发挥南平独特区位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深化南台在产业、人才、技术等领域合作,加强文化交流、青年交流、民间基层交流,推动南台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要提升服务、优化环境,深化“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全面落实对台优惠政策措施,为台胞台企营造良好环境,让更多的台资企业、台湾人才选择南平、创业南平。

会议传达了省总工会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发展大局不懈怠,聚焦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引领广大职工自觉投身新时代新南平建设,在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深化“四比六促”、开展“项目提升年”活动的生动实践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松劲,围绕群团改革要求,扎实抓好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和职工队伍管理,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