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电课”进校园 安全入心田

2019-02-26 17:01: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给学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今天很开心!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了学习用具,还教我们安全知识,我要把这些知识告诉我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2月25日,建瓯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走进建瓯市小松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用电安全知识课,并给孩子们送去宣传画册、作业本、笔盒等物品。

在电力课堂上,志愿者们结合画册中的漫画图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电、安全方便用电的方法、保护电力设施的意义等知识,例举了不安全用电会带来什么样的危害。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进行了安全知识互动游戏,孩子们边看宣传画册边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建瓯供电青年志愿者给学生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据了解,这次宣传覆盖影响该校学生一千多名,而这项活动建瓯市供电公司已经连续开展十多年,走进过建瓯市多个小学,长期、广泛性地向小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并促使其将学到的知识告诉给身边的亲人、朋友,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该公司表示将持续以多种形式,在所在地区的社区、学校、农户等地方,开展安全和绿色用电知识宣传。通过一系列活动,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和绿色用电意识,为当地社会和谐尽了电网企业的社会责任。(张显凤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