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知本”变资本 缓解融资难

2019-02-25 07:28: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笔者昨日获悉,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提供数据,2018年,南平市新增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业务52笔,全省排名第一,比第二名多19笔;新增质押授信金额49013万元,全省排名第三。

自2016年起至2018年,这已是南平市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笔数连续3年名列全省第一。

专利权质押融资,让中小微企业的“知本”变资本,为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的深度融合,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缓解中小企业“贷款难、难贷款”的问题发挥了一定的作用,推动了企业发展。

据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已实现了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业务十县(市、区)全覆盖,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海峡银行、兴业银行、农商银行、厦门银行等商业银行都已开展该项业务。根据《福建省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办法》规定,省内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完成并还款后,可申请省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贴息经费比例为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30%-50%,最高不超过50万元。(周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