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图片|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干群热议“业务大学习 能力大提升”活动

2019-02-23 03:00: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日前出台的《开展“业务大学习 能力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在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立足南平实际,部署开展“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对于全面提升南平市干部的专业能力,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保证省委、市委决策扎实落地具有重要的意义。

南平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钟珏表示,市自然资源局要牢牢抓住这次机遇,通过开设“干部大讲堂”、开展“书香自然”读书月活动、开展业务比武活动、培树身边先进典型、实施清单式管理、规范部门培训制度等举措,加强业务学习与交流,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升干部解难题的能力,使全系统干部职工熟悉精通自然资源政策法规、熟练业务操作,做到遇事能办,办就办好。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拔荣对南平市开展“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深感振奋,他说,市工信系统将找准、找实干部队伍的能力短板,通过打造一个学习讲坛、举办一次知识竞赛、评选一批学习型干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通过制定出台班子成员、科(室)挂点服务县(市、区)、三大产业组团机制,带着问题贴近基层、贴近企业,在企业中学习。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学习机制,根据南平市七大绿色产业发展需要,到国内一流高校举办短期专题培训班,同时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南平市工信系统干部职工及企业家授课,在全市工信系统进一步掀起大学习热潮,促进工信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大提升。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黄益水说,《方案》的每一项措施都非常有针对性,市国资系统将通过“走出去学、请进来教、沉下去研”,组织党建党务、国资监管、风险防控、安全生产、工程专业等领域专题培训,增强干部业务实操和创新能力,同时全面引入竞争机制,分企业、分领域、分类别制定人才选拔使用规划;坚持在重点项目、重要岗位和艰苦一线锻炼干部,完善“双培双推”“导师带徒”等好做法,着力解决干部能力不足问题。

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成光表示,建瓯市委将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加强活动指导和协调,组织动员干部踊跃参与,全力督促落实“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部署要求和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活动质量。同时,持续探索“大党校”建设路子,继续聘请一批客座教授或讲师,确定一批现场教学基地,统筹安排师资力量到各个乡镇(街道)开展巡回授课、送教上门,把学习本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在面向全市开展“大组工”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的基础上,分行业、分领域开展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和业务技能“大比武”,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

今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在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双提升上着力。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范小龙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突出干部专业能力提升,深入开展“提高业务能力人人谈”大讨论活动,摸清干部能力短板。开辟“农业讲堂”,邀请经验丰富、工作能力突出的科长走上“农业讲堂”,为全局干部职工培训岗位基本知识、传授工作技巧和经验,以老带新。与中国农科院联合组建“乡村振兴高端智库专家委员会”,并邀请专家学者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培训和业务调研指导。同时搭建比学平台,组织开展农业农村系统干部业务技能“大比武”,评选一批行业带头人。围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组织开展“知识大竞赛”,对在竞赛和比武中表现优秀的干部,将优先考虑使用。

“顺昌将把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作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实现后发崛起的重要内容。” 顺昌县委副书记、县直机关党工委书记陈清才说,顺昌县将结合《方案》,持续深化“领导干部攻坚能力提升工程”,坚持把项目一线作为练兵场、主阵地,选派县直机关干部到城市建设、工业发展、交通建设和脱贫“四大攻坚战”等项目一线攻坚克难,同时组织各领域各行业开展业务大学习、大比武,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