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旗帜鲜明讲政治 担当实干走前头

2019-02-23 02:56: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班子和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大家查问题、析原因、谈整改,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客观坦诚、又具体深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袁毅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是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严格按照党章规定,自觉认真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袁毅对市委办公室和第一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市委办是市委中枢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践行“五个坚持”,着力走前头、作表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新南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前头。始终牢记党办姓党,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紧扣“风向标、催化剂、把关人、监督员”的职责定位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保持清醒,站位全局,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将其体现在一言一行、时时处处。二要强化“标杆”意识,在提升业务能力上走前头。把业务能力提升作为重要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业务能力提升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善于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领导和同事学,切实解决“想干不会干”“想干干不好”的问题。组织上要积极搭建平台和载体,加强“传帮带”,促进各级党员干部实现政治能力与业务能力的“双提升”。三要锤炼严实作风,在打造过硬队伍上走前头。把“严”和“实”作为办公室的传家宝,坚持在严管中厚爱,在厚爱中严管,市委办室务会、机关党委、党支部和党员干部都要增强斗争精神,把严的纪律、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贯穿办公室工作始终,敢抓敢管、担当作为,推动工作、生活、纪律全面严起来、实起来,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党办队伍,努力建设让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潘剑才参加活动。(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