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忠诚履职勇于担当 奋力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02-15 02:31: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南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延召开。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洪建主持会议。

袁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深刻剖析了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对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事业发展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政法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对政法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努力担负起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

袁毅说,过去一年,全市政法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南平建设,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了重要贡献。与此同时,也要看到我市政法综治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短板,面临不少风险挑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政法机关务必提高政治警觉,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立足“稳”这个大局,全面强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的各项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袁毅强调,新的形势任务下,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持续深化平安南平、法治南平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要切实筑牢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按照“态度上零容忍、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要求,坚决防范境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坚决防止非法宗教和邪教传播,坚决推进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坚决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整体战、持久战。二要加快更高水平平安南平建设。紧紧围绕绿色发展大局,坚决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多元调处各类矛盾纠纷,着力筑牢平安建设根基,推动平安建设成果进一步巩固、格局进一步完善、领域进一步拓宽、层次进一步提升。三要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聚力责任落实、依法惩治、深挖根治,持续抓实督导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着力打出声威、打出气势、打出实效。四要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以优化协同高效为原则,以提高政法机关战斗力为目标,深入推进政法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努力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更公正、服务更便捷、生活更幸福。

袁毅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法工作制度机制,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开创政法事业新局面。要有效凝聚新时代政法工作合力,切实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努力锻造政治过硬素质优良政法铁军,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更加关心关爱政法干警,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荣才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维护政治安全,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突出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折不扣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持续锻造高素质政法队伍,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领导武勇、钟文龙、黄亚惠,市法院院长黄石勇、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矗、市国家安全局局长薛峰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委员,市直有关单位和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委、政府主要领导,政法委书记和政法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