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南平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19-01-25 05:07: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南平市委召开2018年度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洪建、罗志坚、吴荣才、张培栋、庄莉、丘毅、陈云水、潘剑才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袁毅认真审定述职评议方案,详细审阅述职报告。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和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以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市国资委党委、武夷学院党委的负责同志就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袁毅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及努力方向。

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作了点评,并对进一步抓好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 、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述职的党委(工委)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述职评议后,袁毅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牢、抓严抓实、抓常抓长,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政治意识强起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聚力补齐短板,推动基层基础实起来。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紧抓狠抓基层组织,做大做强集体经济,严管善管基层队伍,把党的基层组织锻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三要着力守正创新,推动基层创造活起来。以务实管用的新思路新举措,创新组织方式、服务载体、体制机制,着力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搭建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党建平台,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品牌化建设,挖掘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先进典型,把党建创新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领域。四要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压力传导严起来。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盯紧“责任田”,提起“担当劲”,着力“强保障”,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抓实到每个层级、责任落实到每个支部。(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