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南平市委市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2019-01-24 05:09: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南平市委、市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之策。市委书记袁毅、市长刘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气氛热烈,赖潭平、徐建革、蔡正望、曾献勋、黄圣辉、连健昌、池茂连、王国洪、李良光、张培坤、杨大发、厉广青、李新华、蒋文武、梁勇等15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直奔主题,就做优做强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袁毅感谢民营企业为南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南平发展的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两个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全力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加快壮大民营经济,为南平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注入强大动能。

袁毅指出,当前南平正处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大势和闽北“绿色宝地、文化高地、交通要地、政策洼地”的发展优势,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在南平加快绿色发展的浪潮中乘势而上、做大做强。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力学习弘扬“晋江经验”,鼓励企业家走出去学习先进理念,进一步开阔视野、开阔胸襟,破除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传统思想,先行先试、敢拼敢闯,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企业的大发展。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着力技术创新,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着力管理创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着力模式创新,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借力资本市场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着力品牌创新,坚持以质取胜,加强市场研究,主动融入“武夷品牌”建设,以品牌提品质拓市场,打造百年老店。要做大规模、集群发展,积极推动强强联合,促进上下游整合,加快从单打独斗式发展向集中集聚式发展迈进,加快培育小巨人企业和特色产业集群,形成规模效应和整体效益。要党建引领、强化保证,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抓有用有效的党建,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企业职工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袁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惠企扶企政策落地落实,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以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刘洪建说,希望企业家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在把握大势中抢抓新机遇,寻找新突破;坚守主业、坚守实业,强化创新引领,突出打响品牌,借力资本市场,在加快转型升级中不断做大做强。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企业需求,突出抓好惠企政策宣传落地、园区平台建设、精准服务、氛围营造,切实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市领导黄健平、庄莉、翁明亮、潘剑才、梁廉荣、严明参加会议。(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