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南平市委召开常委会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述法会议

2019-01-24 05:10: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上午,南平市委召开2018年度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述法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的部署,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地落实。市委书记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袁毅带头作述责述廉述法报告,并对市委常委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刘洪建在会上述责述廉述法,罗志坚、吴荣才、伍斌、张培栋、庄莉、韩兴华、丘毅、陈云水分别述责述廉。

袁毅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创新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强化担当尽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履责意识,落实“一岗双责”,种好“责任田”,管好分内事,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要强化常抓严管,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以制度推动常态长效,盯紧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扎紧“笼子”;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从严监督管理、从严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要强化示范带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上率下,带头守纪律、强本领、重法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快绿色发展跨越赶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委员,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武夷新区管委会主任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述责述廉述法情况进行了评议。(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