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9-01-23 06:47: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南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分别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刘洪建、吴荣才、伍斌、庄莉、韩兴华、丘毅、陈云水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袁毅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拼搏实干,奋力书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

袁毅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为新福建建设多作贡献。一要在推动优势转化中激发绿色新动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发展七大绿色产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做深做细做实武夷品牌、水美经济、生态银行建设,狠抓各类惠企扶企政策落地落实,着力做大产业、做强动力、做优环境,加快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以生态高颜值推动发展高质量。二要在聚力项目提升中增强发展新后劲。扎实开展“项目提升年”活动,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深挖基础设施投资、工业企业技改投资、绿色产业投资,加强政策对接,加快项目推进,推动项目提量提质提效,确保投资稳定增长。三要在推进城乡融合中构建发展新格局。要做精做美中心城市,全速建设武夷新区,高质量推进“水美城市”建设,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推进城市经营,提升城市品位;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四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中共享发展新成果。把补齐民生短板作为头等大事,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任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中狠抓工作落实。深化学习廖俊波精神,掌握斗争本领,弘扬斗争精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让干部在抓发展促落实的斗争一线锻炼成长。

袁毅要求,全市各级人大、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两会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履职、奋发作为,为建设新南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制度机制,全力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行职责。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履职、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共识与合力。

会议还就抓好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冬春农业生产、社会安全稳定、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廉洁过节等作了部署。(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