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南平第二医院:基层筛查“治未病”

2019-01-21 15:5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范大姐,根据对您的触诊检查和乳腺超声报告结果,建议您到我们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我们分院的医生可帮助您通过优先预约流程,便捷上转到我院。”南平市第二医院肝胆乳腺外科主任吴文飞在漳墩分院诊室里,为前来看诊的患者介绍病情。1月19日,南平市第二医院神经内科、肝胆乳腺外科、康复科、超声科专家一行六人,到漳墩分院义诊。据下派漳墩分院的业务院长吴蕊娇介绍,当日上午专家门诊、体检总人数达120余人次,比平时日均门诊量高出近两倍。同时,漳墩分院在建阳区乡镇卫生院中率先开展小针刀疗法,受到当地百姓欢迎。南平二院的康复科主任罗瑞华会定期到分院,为村民们治疗。大内科主任、神经内科专家吴进平也定期到分院看诊、带教。

据悉,加入县域医共体以来,南平市第二医院定期组织内、外科和医技科室专家到对口帮扶的乡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治未病”活动,根据地域发病特点,为基层百姓提供甲状腺、乳腺、肝脏肿瘤筛查等专项“早筛”服务。针对筛查出的可疑、高危患者,可通过优先预约流程便捷上转。早发现、早治疗,极大提升基层早期肿瘤患者的生存率。据统计,近一个半月以来,在南平二院对口帮扶的两家分院看诊的近120位患者中,已筛查出5名可疑病例,并在手术患者中发现1例早期乳腺癌。

优质医疗资源定期下沉到乡镇,提供优质的“早筛”、“治已病”和“治未病”服务,同时开展教学帮扶,提升基层诊断和诊治能力。精准健康扶贫让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就医模式惠及更多基层百姓。(郑艺姝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