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阳区将口中心小学开展教师志愿服务活动

2019-01-17 15:55: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建阳区将口中心小学组织35位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围绕“迎新送祝福,情暖贫困户”主题,深入辖区村(组)开展“扶贫攻坚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果,扎实做好脱贫挂钩跟踪帮扶工作,关爱贫困家庭,助力扶贫攻坚。志愿者挨家挨户地走访查看对口挂钩跟踪帮扶贫困户的生活情况,详细询问帮扶对象的身体、生活情况,并认真听取他们的新年家庭发展计划和要求。

同时,通过积极文化扶贫政策和党的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果宣传、实地走访调研、爱心捐赠等方式,服务队与当地村干部分析扶贫攻坚实际困难问题,因户制宜“把脉开方”,梳理帮扶脱贫工作清单,鼓励脱贫户坚定生活的信心,有效开辟了教师扶贫实践的“第二课堂”。(刘朝旭 许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