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携手奋进新时代 同心开启新征程

2019-01-12 07:28: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经过全体与会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南平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谋发展之计,献务实之策,体现了胸怀全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必将极大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奋勇前行。

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市围绕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战略目标,奋力拼搏、苦干实干,经济保持平稳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这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发进取的结果,也饱含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辛勤劳动和汗水。走进2019年,我们站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更高起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巩固和发展好来之不易的好势头,携手奋进新时代、同心开启新征程,奋力书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的新篇章。

只有站在历史的峰峦之上,才能更清晰地洞察时代风云,更准确地把握前进方向。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加快绿色发展,落实跨越赶超,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铆足干劲,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持续发力,扩大精准有效投资;发挥优势,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重点突破,培育赶超发展新动能;优化格局,加快建设“水美南平”;真抓实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引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勇立潮头,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关注民生,维护群众根本利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业,以改革的办法加快发展,以开放的姿态借力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市新一轮改革开放,推动绿色南平通江达海、快步先行。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越是到发展的紧要处,越需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广集民智、广聚人心。代表、委员要充分发挥特有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汇聚起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实干拼创、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共同把南平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使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人民的要求,更加体现人民的意愿。同时,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的关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政协工作,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书写南平绿色发展、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2019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全力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