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图片|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01-05 08:57: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4日在南平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若干措施》,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袁毅所作的报告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洪建对相关文件稿所作的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正确领导下,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部署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推动新时代新南平建设迈出新步伐。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进军号角,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新时代福建改革开放再出发,充分体现省委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将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举得更高更稳,聚焦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南平改革开放新局面。

全会指出,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40年来勠力同心、实干拼创,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改革攻坚纵深推进,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书写了南平改革开放的壮美篇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牢记习总书记当年对南平的嘱托,按照省委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战略部署,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全会指出,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得益于我们坚持站位全局,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推动绿色发展;坚持解放思想,推动实施一批改革开放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坚持为民惠民,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坚持从严治党,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40年的实践探索,归结起来就是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必须坚持”。这“九个必须坚持”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完善和发展。

全会指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新时代南平改革开放再出发,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对标先进、奋力拼闯,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南平,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全会要求,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要更大打开“山门”,下大力气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强化拼闯突破的胆识、营造创新求进的环境,努力在思想解放上求突破。要聚焦重点关键,以更大力度做强做优绿色产业,以更新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创新,以更实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在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求突破。要注重把握统筹,在做精中心城市上见实效,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前头,努力在城乡协调发展上求突破。要积极主动作为,融入区域协同发展,促进对外交流合作,构建一流营商环境,在提升开放水平上求突破。要着力先行先试,围绕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目标,加快建立健全生态治理、保护、评价体系,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求突破。要加力补齐短板,深化社会事业、社会治理体制、文化体制改革创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求突破。

全会强调,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各个领域,确保改革开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市上下要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劲头,勇于担当作为,凝聚各方合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新时代改革开放行稳致远。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奋力书写新时代南平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