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着力把握重中之重 致力推进乡村振兴

2019-01-04 06:20: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组织开展新思想“一月一专题”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对南平“三农”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领导刘洪建、吴荣才、伍斌、张培栋、庄莉、韩兴华、陈云水参加会议,市领导黄健平、潘剑才等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贯穿着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阐述了“三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深厚的“三农”情怀和对解决“三农”问题的强烈使命担当,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指南。南平是福建的农业大市,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对南平“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极具前瞻性的重要指示,还亲自帮助我们总结提升“高位嫁接、重心下移、夯实农村工作基础”的“南平机制”,是指导我们做好“三农”工作的金钥匙。大家表示,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把深化改革作为“三农”工作的根本出路,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一要着力产业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科技兴农,因地制宜选准做优与乡村资源禀赋相得益彰的特色产业,结合“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城市”建设,发挥新时代科技特派员生力军作用,大力发展现代绿色农业,创新“旅游+”“生态+”“农业+”模式,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真正以“产业优”促进“百姓富”。二要着力农村美。坚持规划先行、注重生态宜居,高标准编制乡村规划、村庄规划,加快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开展“一革命四行动”,推进“城乡无垃圾、卫生无盲区”,创新乡村治理、促进乡风文明,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美新农村。三要着力农民富。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聚焦深度贫困家庭,因村制宜、因户施策,突出产业扶贫、政策扶贫,推进产业扶贫“五个一百”示范带动工程,增强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提高脱贫质量,让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四要着力基层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围绕乡村振兴抓有用有效的党建,大力实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和支部战斗力,为推动农民增收、集体增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