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庆“而立之年”

2019-01-04 11:13: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18年12月26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原名誉会长顾秀莲出席并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出席并讲话,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张晓林作工作报告。会议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主持。

会上,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福建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福建老年大学校长杨根生代表老年大学发言。杨根生深情回顾了福建老年大学和福建老年教育在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党和国家领导人给予的关心支持和鼓励。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十分重视老年教育工作,多次参加相关活动,并作重要指示。总书记的指示和关怀,给我国老年教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给老年教育工作者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闽工作期间对福建老年教育的进步和成绩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杨根生指出,在游德馨、黄瑞霖等老领导的带领下,福建总结出“双轮驱动”“示范校建设”等宝贵经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福建老年教育在中老协的具体指导帮助下,要不断探索“互联网+老年教育”,在服务老干部中心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更大突破,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还为30年以上建校历史的老年大学颁发荣誉证书。我省福建老年大学、福州市老年大学、厦门老年大学、漳州老年大学、泉州老年大学、三明市老年大学、莆田市老年大学、龙岩市老年大学、尤溪县老年大学等9所学校获此殊荣。(刘杰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