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赴政和县调研慰问

2019-01-01 02:56: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政和县调研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慰问困难党员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政和县星溪乡东山村是袁毅挂点联系的基层党支部,来到东山村,袁毅边走边看边问,认真了解支部工作开展和发挥作用情况,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抓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落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今年的收入怎么样,家里生活有什么困难,需要党委政府做些什么?”在挂钩联系的贫困户岭腰乡岭腰村夏财水家中和铁山镇江上村陈元平的黑木耳种植基地,袁毅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依靠勤劳的双手发展生产、摆脱贫困,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在东山村,袁毅还专程看望慰问了90岁高龄的困难老党员李有全,与老人亲切拉家常,嘘寒问暖,关切询问生活和身体状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老党员,让他们安享晚年。

袁毅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抓基层、兴产业、惠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抓基层强堡垒。把抓好支部作为检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书记挂点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坚持真抓实挂、抓常抓长,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基层党支部抓好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以点带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建设促振兴。乡村振兴要从一家一户、一乡一村抓起,坚持规划先行,高标准编制规划、严格执行规划,乡镇要注重指导把关,避免无序建设。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与促进产业振兴有机结合在一起,发挥村级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通过建立“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等模式,实现服务产业发展和壮大集体经济的双赢。要抓统筹办实事。“两节”将至,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好年底的各类走访慰问活动,认真细致安排好困难党员群众生产生活,抓好防寒防冻、市场供应、文化生活、群众出行、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各级干部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着想,想方设法帮助群众排忧解困,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施纬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