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传统文化

2018-12-28 16:44: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镂金作胜传荆俗,剪彩为人起晋风。剪纸在中国已有多年历史,是民间珍贵非遗文化,是优秀民间工艺。12月26日下午,延平区四鹤街道杨西(中)社区联合扬真小学举办延平区首家红色基地剪纸班暨开班揭牌仪式。

文化遗产的关注与参与热情需要广大青少年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需要青少年传承。杨西(中)社区用剪纸搭桥,让孩子们真正走进生活、走向社会,特此搭联了三名剪纸老师,长期公益性教育有剪纸兴趣的青少年。有近20名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慕名来学习剪纸,年龄从4岁到10岁不等,其中还包括社区留守儿童。剪纸老师郑晓云根据儿童的年龄和对剪纸的掌握程度发放了不同的工具和剪纸模板,激励家长参与孩子的剪纸小课题研究,成为研究活动的支持者和指导者,以此来加强沟通、增进亲情、和睦家庭、共同学习成长。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