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为爱捷力”全国公益活动在南平市人民医院启动

2018-12-25 07:53: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5日,“为爱捷力·健康关节中国行”全国公益活动在南平市人民医院正式启动,这是“为爱捷力公益行”的第14站,也是福建省内的唯一一站。来自福州市第二医院关节外科主任、硕士生导师李炜明和南平市人民医院的多位骨科专家现场坐诊,吸引了许多骨伤病患者前来咨询。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特征日益显著,如何提高和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的问题越来越受到国人关注。 “为爱捷力”是我国首个面向骨科的大型公益项目,包含前沿医学交流、专家义诊、健康咨询、公益讲座等旨在唤醒群众对骨科疾病的防治意识,提高骨病患的生活质量。

在咨询的人群中,记者见到了前来找李炜明复诊的吴大叔。四年前,吴大叔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这是一种免疫系统疾病。渐渐的他发现自己的右腿有点儿不对劲,作为驾驶员的吴大叔一踩刹车就右腿疼痛,出于安全考虑只好辞去工作。但是在家休养的他病情并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经过检查发现,吴大叔是因为强直性脊柱炎引发的双侧髋关节严重坏死。病情最严重时,他不能自行下地行走,只能拄着双拐,吃了不少止痛药可是治标不治本。由于后背和髋关节疼痛,晚上睡觉也只能趴着。

2016年,南平市人民医院开展了“助残扶贫,健步行走”公益活动,通过义诊咨询,吴大叔认识到了病情的严重性,结认了福州的专家团队,并预约了手术时间。 “我置换了两边的髋关节,第三天就可以撑着拐杖下地走路,大概一个月左右就不需要拐杖自己走了。真没想到现在的医疗水平这么先进。” 在李炜明的亲自操刀下,仅花费了两个多小时,就结束吴大叔两年多重病缠身的痛苦,这让吴大叔难以置信。

髋、膝关节骨关节炎是骨科慢性病,与年龄、性别、肥胖及遗传等因素有关,发病率随着年龄而增加,是影响老年人活动的最常见原因。绝大多数患者不愿意接受手术治疗,源于误认为做手术等于换全膝,创伤大,后遗症多。其实在手术中也包含了多种微创手术,能够最大限度保留关节结构。但由于许多患者会像吴大叔这样缺乏认知,错过了保住膝盖和髋关节的黄金时期,更严重的可能致残。李炜明介绍说:“举办‘为爱捷力·健康关节中国行’全国公益活动就是为了让百姓加深对骨关节方面疾病的认识,了解保膝、全膝置换手术的治疗渠道,以及手术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的优势,”

活动当天,人民医院还开办了专题讲座,解答骨伤病患者普遍关心的问题。在患者的后续治疗中,人民医院还将选择与权威的医院专家合作,提供优质的医疗资源,帮助患者解决痛苦。(黄 靓 杨德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