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12-25 07:27: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南平市委领导刘洪建、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伍斌、张培栋、庄莉、韩兴华、丘毅参加会议,南平市领导兰斯文、黄健平、潘剑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标准,把讲政治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确保选出来的干部过得硬、靠得住。要注重能力提升,既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也重视业务能力提升,进一步走出去学、请进来教,加强“传帮带”,有效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要强化导向激励,坚持凭实绩、用机制选人用人,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切实把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进一步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要坚持严管厚爱,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既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又鼓励创新、宽容失误,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同时,要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确保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和省委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部署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求私利问题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工作,坚决查处靠山吃山、假公济私、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治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要严肃自查自纠,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要强化监督查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职责,严肃纠正和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突出标本兼治,坚持源头治理,加强制度建设,健全防控体系,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大众纠正畸形消费观和送礼陋习,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扫黑除恶有关通知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深化扫黑除恶的部署要求,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深入有效推进专项斗争。要压实政治责任,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对表,拿出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的实际行动,深化推进专项斗争。要着力集中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深挖彻查力度,深入打“伞”破“网”,持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扫黑除恶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统筹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巩固攻坚态势,有计划有步骤推进专项斗争,系统梳理提升各地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