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低温特巡 确保冬季电网安全

2018-12-24 17:25: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延平供电公司输电班针对气温持续下降的气候特点,开展了重点线路设备特巡工作,积极预防高海拔地区易覆冰线路和设备安全运行造成的影响,加强电网抵御低温恶劣天气的侵袭,确保冬季线路安全运行。

12月24日,为彻底查找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防止因覆冰而导致的事故发生,该公司输电班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组织班组成员,兵分多路,加强对王茫、王峡等高海拔山区地带巡视力度。同时,加强线路走廊的清理工作,重点巡查线路走廊,防止线路走廊内的树木因覆盖冰凌而造成的压线事故。此外,还采取无人机高空巡视的方式,对山区线路设备和弧垂程度进行重点巡视,对油拉、引线、电杆地基做好专项排查工作,确保设备在低温环境下的安全运行。

自12月降温以来,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做好抗击低温冰冻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更是提前制定和完善抢修预案充分,设置人员分工,超前落实防范措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标准,随时确保辖区内供电可靠。

目前,特巡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有效确保线了路健康稳定运行,为冬季电网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林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