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图片|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五届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18-12-21 03:54: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至20日,南平市政协五届八次常委会会议在延召开。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朱仁秀,市政协副主席郭翠莲、张皓、潘丽贞、陈少敏、黄亚惠、黄艳珠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要按照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政协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深刻把握“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积极为富美新南平建设作出新贡献。

黄健平指出,一年来,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秉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永葆初心”工作思路,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了智慧和力量。黄健平要求,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要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有效开展协商议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发展绿色产业、培育实体经济、建设水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护绿水青山、深入改革开放等开展协商议政,积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扎实推进民生改善,聚焦党政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更加注重质量地组织开展民主监督、议事商量与协商式监督,让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政协常委要发挥履职带头作用,珍惜荣誉、牢记责任,争做履行职能的表率、团结合作的表率、奉献社会的表率。

黄健平强调,即将召开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时间紧、任务重。市政协要按照中共南平市委的要求,认真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要认真组织委员到会,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好大会。要周密做好会务工作,确保把全会开成团结民主、求实鼓劲、推动发展的盛会。

会议听取朱仁秀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说明、市政府办作2018年市政协四个重点协商意见贯彻落实通报和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市纪委监委作南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分别作2018年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市政协秘书长作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的说明。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决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五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及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有关文件(草案)。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讨论并通过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征求意见稿),决定提交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审议。会议书面审议市政协各专委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记者 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