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12-20 02:27: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刘洪建、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张培栋、韩兴华、丘毅参加会议,市领导兰斯文、黄健平、潘剑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推进认识再提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推进开放再扩大,主动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发挥“万里茶道”起点优势和香港“武夷之友”平台作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打开对外开放的大门,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要推进改革再深化,全面总结南平市改革实践经验,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试点,深化拓展科技特派员制度,总结提升“两单”平台、“大督查”等机制,持续形成一批可操作可落地可持续的改革创新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南平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自觉扛起集中整治的重大政治责任,拿出过硬措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聚焦突出问题,坚持靶向出击、精准发力,对标找差、对照整改,以重点问题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要紧盯“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抓整改,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头雁效应”。要强化执纪问责,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传达学习了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贯穿基层社会治理的主线,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基层社会治理体制,切实以党的建设保障和引领基层治理。要走好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坚持疏导和化解相结合,强化源头预防,减少矛盾隐患,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要持续深化创新。巩固提升医患纠纷“南平解法”、“四无”平安村居创建、信访吸附行动等有效机制做法,探索更多务实管用的新举措、新办法,以机制推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于伟国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批示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种好“责任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舆情引导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网络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弘扬“正能量”,坚守互联网阵地,突出管得住、用得好,聚焦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唱响南平好声音,让主旋律和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要练就“硬本领”,加强学习思考研究,强化网信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网络舆论引导与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会议传达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全省互联网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联席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与时俱进推进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健全城市基层组织体系,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要切实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坚持党管互联网、党管新媒体,进一步扩大互联网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全面提升互联网企业党建规范化水平。要统筹谋划明年组织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着力抓有用有效的党建,谋划好组织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传达了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座谈会精神,听取市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对一年来市关工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各级关工委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组织和动员更多“五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事业中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努力开创南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建带关建”,为关工委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南平市城市绿地管理办法》立法和召开市委全委(扩大)会议有关事宜。(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