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师范附属小学教师片段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2018-12-19 02:49: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数学教师苏倩云的片段教学比赛现场

为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南平师范附属小学将校本培训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突破口,扎实开展教师片段教学、青年教师粉笔字培训及考核活动。12日,为期三天的“人教数字校园应用大赛” 暨教师片段教学比赛圆满落幕,31名优秀教师脱颖而出。

片段教学作为一种教学研讨方式,对教者而言,要求其在一定教学思想的指导下,从教学内容的局部入手,寻求最佳角度切入,安排恰当的教学活动,比平时教学更集中、更精炼,更需要讲究教学艺术,也更富有挑战性。对听者来说,片段教学对自己的启发不亚于整节课,且因片段教学的精短使自己更容易吸取精华和发现问题,作为今后教学的借鉴。因此,片段教学成为教学教研、评估教师基本素质和展示教师教学才华的重要途径之一。

开学初,南师附小就借力“教育部领航名师杨邦清工作室”平台,对全体教师进行了片段教学培训指导,各学科组也纷纷开展关于片段教学的相关理论学习、实践研讨。10日,“人教数字校园应用大赛” 暨教师片段教学比赛正式启动,全校50周岁以下的女教师和55周岁以下的男教师共73人参赛。根据学科特点,赛事分为语文组、数学组和综合组展开。由指定评委负责提供教材,选手们备课40分钟后即进行10分钟的片段教学。

同课异构片段教学的形式、生动的教学语言、独特的教学设计……选手们从不同层面反映自己对片段教学的认识,以及在实施过程中所折射的教育思想、教学理念和学术指向,片段教学更显多样性和丰富性,大大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谢红灿 张丽云 方菲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