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南平市长刘洪建到武夷山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2018-12-15 04:21: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南平市长刘洪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夷山调研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粮食安全责任意识,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面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制度,全力保障耕地面积和粮食产量,突出抓好粮食仓储和流通环节,加快推进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真正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健康的放心粮。

“粮库多大面积?库容有多少?值守职工有几人?”来到武夷山市中心储备粮库,刘洪建进入三渡202粮仓检查粮食储藏保管、质量安全检测等情况。他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希望企业采取有力措施,把牢粮食源头质量关和过程管理关,确保粮食安全和生产安全。

随后,刘洪建一行来到监控室,详细了解粮库现代存储技术应用和储存粮食温度、湿度等实时信息化管理情况,并鼓励企业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应用先进储粮技术的能力和水平。他指出,要以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粮库智能化建设,切实提高粮食精准调控水平,筑牢粮食安全基础。(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