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市在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作典型地区经验交流

2018-12-15 19:0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15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表彰命名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举办高峰论坛及生态示范创建与“两山”实践分论坛、主题成果展等系列活动,研讨新时代绿色发展的新动力、新模式、新路径,展示交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要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国家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等出席大会并讲话。

武夷山市生态文明建设因得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且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为许多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样板和经验模式,在年会期间得到充分肯定和高度关注。在表彰命名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时,武夷山市榜上有名,成为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共45个市县,其中福建省5个;经验做法被大篇幅纳入2018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南宁)成果展;市委书记林旭阳作为少数几位代表在大会作典型发言,介绍武夷山市在践行“两山”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国家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在主持会议时,高度评价武夷山,认为武夷山生态“高颜值”、发展“高质量”,通俗地讲出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故事,易于理解,宜于接受,成效巨大。

林旭阳在作经验交流时介绍了习近平、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对武夷山生态文明建设的关心和重视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于1998年10月指出:“山区开发绝不能以破坏生态平衡为代价来换取一时的繁荣”,2001年9月亲自审议了有关武夷山“双世遗”保护条例;对武夷山生态文明建设关怀备至、寄予厚望,2016年将武夷山列为首批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之一。1978年12月邓小平同志专门作出批示,从而推动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1979年4月建立。近年来,武夷山市认真践行“两山”理念,坚持走生态“高颜值”、发展“高质量”之路,成效明显。下一步,武夷山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践行“两山”理念,持续打造“高颜值”生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武夷山力量,切实代表福建、代表中国讲好生态文明故事。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