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环保局到小湖镇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2018-12-14 16:12: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确立的具有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乡村生态振兴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建阳区环保局以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重点,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活动。

12月12日上午,建阳区环保局副局长吴秀琼带领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到建阳区小湖镇宣讲。宣讲会上,吴秀琼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保护的阶段目标以及乡村生态振兴主要任务等进行讲解,深刻分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并结合乡村生态振兴工作浅谈了乡村生态环境保护的任务;法制股股长危贤良讲解了将于2019年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相关法条。

宣讲活动进行两小时,讲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条理清晰,举例充分恰当,有典故、有案例,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小湖镇领导干部及企业负责人全程认真听讲。通过宣传,使基层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意识,了解当前环境政策,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小湖镇党委副书记郑强主持宣讲活动,全镇在家干部职工、村干部、村级环保协管员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讲座。(稽宾 林淑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