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高海拔地区线路特巡 严防电网覆冰

2018-12-14 15:38: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3日,建瓯市供电公司运检部人员对建瓯市高海拔地区35千伏东融线、110千伏西雅线开展特巡,并对线路下方的超高树竹进行清理,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灾害,确保低温条件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建瓯市气温持续下降,冬季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了提高输配电线路健康运行水平,防范低温天气给电网带来负面影响。近期,建瓯市供电公司成立线路特巡小组积极行动,组织输电线路班工作人员加强高海拔地区10千伏及以上输配电线路特巡检查,严防高山地区输电线路覆冰,全面消除输配电线路通道树障、线路安全隐患、缺陷等,提高输配电线路抗冰雪能力。

此次特巡工作,工作人员加强对处在山顶上,跨越密林的输电线路进行特巡检查,结合气候变化情况落实应对冰雪措施,做好防覆冰准备工作;加强大档距、转角线路和铁塔等巡检力度。对线路走廊进行清理,分组分线巡视到位,确保不留死角,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同时密切联系气象部门,掌握气候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危险点预控与分析工作,全面防范冰雪给电网带来的危害。确保电网平安度冬,让辖区内居民冬季用电无忧。

截至目前,该公司对易覆冰线路排查梳理工作正稳步推进,已完成73条易覆冰线路特巡,完成输配电线路树木毛竹清理1000余棵,处理树竹隐患点48处。(小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