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防覆冰特巡工作

2018-12-12 15:27: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邵武市持续低温阴雨天气,部分高山区段的杆塔导线出现覆冰现象,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威胁。邵武市供电公司立即启动防覆冰应急预案,组织全市各乡镇供电所开展雨雪天气防覆冰特巡工作,对梳理出的易覆冰区段和易覆冰杆塔进行重点监控,并展开逐一轮序排查,特别是高山区段覆冰导线进行除冰,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12月12日,邵武市供电公司城郊镇供电所组织人员到沿山镇对10千伏周源线下畲下坪支1号杆至67号杆开展雨雪天气防覆冰巡视,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受强冷空气影响,邵武市温度逐日降低,结合历年抗冰抢险经验,该公司提前准备,抓细抓实防覆冰保供电工作。该公司成立抗冰雪灾害应急抢修指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恶劣天气应急抢险保电预案,明确安全监督、调度通信、抢修、技术等人员名单及职责,对容易覆冰线路走廊内外的树、竹进行清砍,防止超高树竹遇冰灾时被压断倒,造成线路倒杆断线。

同时,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急抢修准备工作,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特别是与气象部门的信息交流,准备好抢修力量和事故备品备件、工器具、照明、通讯器材等,确保发生灾情和突发事件后,第一时间投入应急抢修工作。(林振超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