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澳大利亚奥尔伯里市师生代表团到南平市交流访问

2018-12-12 11:18: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交流书法艺术

学生自拍留念

结对学生相互鼓励

近日,南平一中热情接待了澳大利亚奥尔伯里市友好学校——夏威尔中学的师生代表团28人。这既是奥尔伯里市夏威尔中学学生们对南平一中今年暑假赴澳研学访问的回访,也是夏威尔中学老师们第三次正式访问南平一中。

当天,南平一中师生在江南校区为客人们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仪式上,南平一中校方对澳方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中澳两校在研学交流中所取得的成绩,并祝愿两校的友谊地久天长。夏威尔中学校方代表及双方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中澳双方互换了精美礼物,并一起欣赏双方学生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

随后,澳方师生代表团在南平一中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江南校区图书馆、科技馆以及社团活动室等校园人文环境,参观了南平实小、南平一中紫云校区、剑津中学、高级中学等,并受邀参与观看南平一中紫云校区学生表演及初中部跑操活动。澳方学生还走进南平一中教室,与一中师生进行交流、体验校园生活,在结对学生家庭中体验当地家庭文化,参观市博物馆及玉屏山公园,游览延平夜景。

“这次和同学一起回到家乡体验校园生活和当地的传统文化,感觉很不一样。”沈新远是代表团中唯一的华裔学生,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南平,能和自己的同学一起体验家乡文化与校园生活,感觉很棒。

“自2015年两校签订友好学校备忘录以来,这是澳大利亚奥尔伯里市夏威尔中学师生第3次到我们学校进行交流活动,友好学校互访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是一个双赢的活动。”本次活动负责人南平一中教师黄少娟表示,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学生们可以互相了解两国的文化,拓展视野。接下来,两校教师还将互派交流,加深双方的友谊,让青春与友谊长存。(严岚/文 黄杰敏/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