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县管厝学校:外流学生纷纷返乡就读

2018-12-12 01:31: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校的教学设施设备日益完善,盖起了新的教学大楼,教学质量也提高不少,前几届都考得不错。我觉得在家乡读书挺好。”近日,浦城县管厝学校八(2)班学生刘诗颖之说起自己之所以会选择返乡上学,缘于“全面改薄”给学校带来的巨大变化。

管厝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010年由原管厝中学、原管厝中心小学“合二为一”。校舍陈旧,大多建于上世纪70年代中叶。过去由于办学条件差、师资薄弱,一大批学生随家长外出务工转去山外学校就读。

“全面改薄”大大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一幢建筑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总投资885万元、拥有30间教室的五层框架结构教学综合大楼拔地而起,面积8000平方米的新建室外运动场和面积达200平方米的锅炉房投入使用。随着“书香校园”工程的实施,校园内增设了读书长廊、书吧、阅览室、图书角。

“家乡学校旧貌换新颜,引来了学生的回流潮。不少在县城寄读的孩子,纷纷回乡入学,既有效减缓城关学校的学位压力,也减轻了家长的经济负担。”管厝学校一名负责人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