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东平中学:结束60年无标准运动场史

2018-12-12 01:30: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一阵阵呐喊助威声响彻政和东平龙山山谷,东平中学第22届田径运动会正在举办。这是该校建校60年来首次启用田径运动场,也让这届田径运动会别具意义。

东平中学创办于1958年,是政和县创办最早的一所规模较大的、综合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的全日制农村中学,现有10个教学班、483名学生,教职员工51人。由于征地难等原因,东平中学的田径运动场建设一直悬而未决。办学60年来,仅有一条150米的直跑道,运动会和各种体育竞赛只能在短小、狭窄、陡峭的山路上举办,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严重束缚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2016年,省教育厅、财政厅正式批复东平中学改善教学楼及兴建田径运动场,项目总投资近500万元,其中全面改薄资金200万元。

项目动工后,由于土方量巨大,加上春季施工雨水多、造成道路泥泞与下陷,施工进度断断续续。为了早日建成田径运动场,教职员工们积极响应学校发出的“我为田径运动场献计献策”倡议,放弃周末休息和假期,组织志愿者加入施工道路维护队伍。

今年9月,东平中学田径运动场顺利竣工。田径运动场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包括200米标准塑胶跑道和7人制足球场,结束了建校60年以来无运动场的历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