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南平松溪第二届文化旅游节圆满闭幕

2018-12-11 11:28: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二届千年松溪百年蔗文化旅游节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满村蔗糖香,满城甜蜜情。12月10日,以“绿色南平·甜蜜松溪”为主题的松溪县第二届“千年松溪·百年蔗”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从丹桂飘香的10月17日到“百年蔗”红糖开始熬制的12月10日,这是一场为期54天、“色香味”俱全的甜蜜之旅。

礼仪小姐展示松溪绿茶、版画、湛卢剑、百年蔗等特色产品

位于南平市松溪县万前村的“百年蔗”栽种于清雍正四年(公元1726年),其宿根已有近三百年,远超世界上一般蔗,因此享有“世界第一蔗”的美誉,2016年被农业部列为中国农业文化遗产。本届文化旅游节,松溪县政府以“百年蔗”为地方名片,在保护的基础上对百年蔗进行产业化开发,围绕百年蔗开展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包括摄影大赛、版画大赛、创意设计大赛、美食大赛等众多赛事,其结果也在近日出炉,闭幕式上许多优秀作品都一一与观众见面。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