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2018-12-11 07:37: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南平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等。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发展信心决心,聚焦七大绿色产业发展、实体经济培育、协同发展融入、乡村振兴示范、生态建设提升、“水美南平”建设、基础设施升级、民生福祉改善等重点, 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梳理,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去抓落实,以更新理念、更高水平、更实举措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会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汇总,进一步研究吸纳各级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把政府今年的工作总结好、明年的蓝图描绘好,努力把各项工作抓落实抓到位。

会议研究了新时代深化创新科技特派员制度十项措施。会议指出,科技特派员制度发源于南平,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亲切关心指导、亲自总结提升的工作机制创新,是新时代南平“三农”工作的金字招牌。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科特派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推进精准扶贫等有机结合起来,并不断总结提升我市的创新经验做法,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创新成果,切实放大科特派工作效应。要持续创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快建设综合性科特派服务平台,组建闽北乡村振兴研究院,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全力推动我市科特派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我市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支持绿色产业品牌、质量、标准化建设奖励实施细则。会议指出,实施品牌战略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充分发挥政策的指挥棒作用,鼓励引导企业争创名优品牌、开展质量提升工程、加大标准化建设力度,为我市绿色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质量保证。

会议研究了加快推动创新发展任务分工。会议强调,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加大研发投入,加快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和培育机制,强化精准招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与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生物和新医药等新兴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把南平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会议研究了2018年度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夯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